惯性消极

小心翼翼,胆大妄为。

【镇魂|巍澜】驯道(十一)

年下腹黑攻x黑道嗜甜受,巍澜养成,HE

沈巍做了一个梦,梦有一点长。

他从七八岁的年纪重来了一遭,父母和睦,家庭幸福,他的家境足够支撑他在L市过上比同龄人优越的生活。他一路顺风顺水的长大,成绩优异,事业顺利,还有一个各方面都堪称优秀的准新娘。
一切都完美过了头,沈巍却总觉得充满了违和感。他对他拥有的一切都不熟悉,还总是觉得自己遗失了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但他的人生仍在按部就班的进行,站在教堂里,当神父在圣坛上问他是否愿意时,沈巍犹豫了。
他转过身看向身边即将成为他伴侣的人,猛地发现面纱之下的那张脸上一片空白。
他转过头看向观礼的来宾,俱是穿着光鲜亮丽的无脸人。

沈巍向来不信神佛,惶然间他惊呼出声,脱口而出的是一个名字。
“赵云澜!!!!”

梦境里荒诞的一切骤然破碎,真实的记忆迅速回笼,像是快放的电影胶片。最后画面定格在一扇突然洞开的大门上,刺眼的光线从门里涌出来,沈巍却舍不得眨眼——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在光线中,即使背着光看不见脸,但沈巍知道,他可以放心了,放心的让自己的意识堕入无边的黑暗。

在昏睡中,沈巍感觉有什么灼热的温度落在了自己的额头上,牵引着他,不至于迷失方向。

在医院里醒来果然不是什么好的感受,沈巍有点头晕,身上没什么力气,怪不得赵云澜在医院里待不住。
他醒过来总是会动一动手脚的,立刻把守在病床旁边的男人惊醒了。
赵云澜凑过来看着他,胡子和头发完全没有了平日里打理的整洁,眼睛里面满是红血丝,简直是沈巍曾经见过的最落魄的样子。
可是沈巍觉得他也没见过比这更帅的赵云澜了。

他嗓音有些哑,轻轻地喊了赵云澜一声。
赵云澜伸手抹了一把沈巍的额头,把他的额发向后拨了拨,然后顺着耳际抚下来,单手捧着沈巍的脸。
“别怕,回家了。”
赵云澜的声音也很轻,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沈巍失踪了三天,回来后又住了几天院,险些误了考试,赵云澜本来想给他申请缓考,也在沈巍的坚持下让步了,只是每天沈巍上学放学时都要亲自接送,片刻离不得人。
反倒是沈巍体谅他,也不嫌他烦,还特意减少了在学校停留的时间,在老大夫的地下诊所的实习也暂停了,倒是像要哄着吓坏了的赵云澜。

他知道,如果这会儿他勾不住赵云澜的注意力,那东城的那对父子俩怕是要有麻烦了。赵云澜不是爱生事的人,但不代表被人骑到头上来也能赔着笑脸。
但现在还不是时候,二世祖绑了他确实闹得不小,可他现在没什么事,拿过去做不了什么说头,一定是会被说成小孩子之间的玩闹过火,最多得那二世祖一个不走心的道歉,纯粹平白给自己添堵。

更何况那二世祖手里还有他要的东西。
不然当初他也不会就那样上了那辆带自己去受折磨的车。

自从赵云澜对他吐露过家世之后,沈巍就一直留意赵云澜的经历,也了解到赵云澜一直很后悔的一件事。
当年年纪小,为了讨生活,赵云澜把他妈留下的遗物卖了。那是一枚玉坠子,据说是有些年头了,传到赵云澜的妈妈手里时就算生活再困难也没卖。可再贵重也抵不住肚子饿,赵母辞世后小赵云澜用玉坠子换了一堆吃食,年纪大一些之后想起来再去找,早就找不到了。据说坠子雕的是游龙卷云纹,纹样很是别致,沈巍还让赵云澜大致描画过,可惜当时年岁小,记得不是很清楚,但那坠子上留了一个独特的印记,是一见到就可以认得出的。

赵云澜一直留意着玉坠子这事连东城的人都有所耳闻,这二世祖倒是下了功夫,特意发给沈巍一张图片,和赵云澜描述的倒是相近,所以沈巍明知是陷阱也还是要跳进去,就为了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。
仓促之下沈巍没能准备后路,搜身过后手机也被弄坏了,只能等赵云澜来找到他。

只是那二世祖大概没想到,沈巍不止带了手机,还带了便携式的监听器,早在被搜身之前就放进了二世祖的衣袋,出院之后再听回放,沈巍可是听到了不少东西。
现在,沈巍也知道了二世祖的秘密了。
既然是小孩子之间的玩闹,那就让他也玩上一玩,一报还一报吧。

农历新年将至时,人们对东城二世祖的关注一下子多了起来,因为他和L市几起恶性的少女卖chun案联系在了一起。

(待续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巍巍要干大事情了!泰拳警告!!!

评论(14)

热度(3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