惯性消极

小心翼翼,胆大妄为。

【镇魂|巍澜】驯道(十二)

年下腹黑攻x黑道嗜甜受,巍澜养成,HE

和五叔撕破脸皮是赵云澜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东西两城虽然没有什么地界生意上的纷争,但是会有人员渗透,这也是两边都心照不宣的。
尤其是在年底,大多数是放得更松,既然一年都安分下来了,以求和和气气过个年。

不过这一年L市的水被网上曝出来的消息搅得混了个彻底。
那二世祖招惹的是非通常都是场子里的事,要么就是纠集了狐朋狗友糟蹋自家东西,五叔帮他收拾了很多次,麻烦是有的,但从未沾上过人命这等大事。

这一次二世祖参与的是逼迫未成年卖chun,甚至还搞出了一条人命——那孩子被喂食了过量药物。

不知道应该说这二世祖心大还是愚蠢,他觉着这局不是自己攒的,人也不是自己玩儿的那个,他只是跟着兄弟寻些乐子,不巧碰上晦气事。再加上当天在场的还有些家里带了帽子的,手腕硬得很,事发后连点水花都没有,他就心安理得地当作事情过去了。
当时确实处理得好,连五叔都不知道自己儿子还闹过这样一场。

坏就坏在二世祖整了沈巍之后得意忘形,又在自己攒的局上被人孝敬了新玩意儿,直接当做引子说了出来,还颇为得意地炫耀了当时的过程。

二世祖玩心大,自己说过的话一夜过了便抛之脑后,等他从知道了网上疯传的录音,L市的各路媒体已经把他的过往扒了一遍。
五叔大怒,但他就这么一个儿子,无论如何要保下来。

偏又赶上赵云澜因为沈巍的事一反常态,在年底很是花力气收拾了自己的场子,将那些个耳目清理得七七八八,让五叔又要分神戒备赵云澜乃至西城是不是要有什么动作。
毕竟当初他儿子绑了沈巍,他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故意放任了。
已经结了梁子还哪里有什么道义可讲,趁人病,必定要人命。

五叔先花力气查了那几个当日与他儿子同席的,意图先封了源头这张嘴,免得有更多不该被人知道的消息流出去,又从当年事件的参与者下手,想要找一个替死鬼出来。
不曾想这一回碰上了钉子。

也是沈巍早早就料到了会有这么一场,先着五叔一步,把消息散到了那几个纨绔子弟的圈子里。

单只是沈巍放出去的录音当然没这么大的影响,这趟浑水里还有不少人的手笔。

当时二世祖也是被人带去了那个局,平日里是搭不到那些官家子弟的,之后也自然没有交集。
还没等五叔搭上这边的线,二世祖已经被当做弃子推了出去。当年能把事情压下来的人,现在自然能把事情撇得一干二净,更何况还是有人跳出来吸引了大众的注意力,怎么会给他机会翻身拉别人下水呢。

五叔这边焦头烂额,这么好的机会若白白放过,那也就不是赵云澜了。
五叔谨慎多疑是出了名的,必定会对赵云澜能下手的地方严防死守。只可惜赵云澜一开始盯的就不是他,而是他那个没什么操守的合作者。
本就是因为利益聚头,有了西城更大的市场和更多赚头,又何必吊死在一棵树上?
继消息的路子被断了之后,账面上出现的问题也让五叔被束了手脚,眼看着撤资之后活帐变成了死帐,一时之间资金盘桓不得,捞那二世祖出来成了妄想。

五叔知道,如果赵云澜肯收一收手,事情还有回转的余地。可赵云澜现在的意思,不就和当初的他一样么。 
症结还是出在沈巍身上,但沈巍已经被赵云澜好好地藏起来了,用年龄身份强压人一头的手段用不上,五叔只能约了赵云澜见面。

赵云澜应邀到了茶室,包房里五叔已经在等。
这一回没有什么多余的客套,茶水微烫,蒸汽盘旋着散在半空中,一室安静。
赵云澜拈着茶杯闻了闻,听着五叔开了口。

五叔老了很多,他的耐心也用尽了,一出声就是厉声诘问:“赵云澜,我儿子就是我的命,你是打定了主意要挡路是不是!”

赵云澜放下了茶杯,整个人向后靠在椅子里,西斜的阳光被竹帘遮了一遮,明明暗暗的光影打在他脸上。他嘴角噙着一丝笑,说道:“那您看,沈巍,也一直是我的命啊。”

(待续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澜澜还不知道就是他的命在搞事情哈哈哈哈哈!

评论(19)

热度(3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