惯性消极

小心翼翼,胆大妄为。

【镇魂|巍澜】驯道(十三)

年下腹黑攻x黑道嗜甜受,巍澜养成,HE

二世祖到底没等到五叔。
未免夜长梦多,他早早就被定了罪处理了。
五叔何尝不知其中关窍,但他动不得插手的那些,又失去了与西城的一争之力。人已去,拼尽力气也没用,只得恨恨地接受了这个结果。
道上有了五叔疯癫,东城区要变天的传言。

赵云澜在那次不欢而散的约谈之后倒是没有再趁热下手,反倒陆陆续续将收入囊中的生意分成了几部分,转手给了西城的几个手腕强硬的。
孝敬给崔爷的当然是其中最得利的那些。

崔爷知道这是赵云澜来寻他的庇护,他也不介意赵云澜更像饿狼,只要自己手里握着枪,狼就是驯服的。
更何况这头狼还有了缰绳。
一个被养在家里只会读书的孩子,简直是送上门的把柄。
一场风波终于告一段落。

赵云澜处理好了手头上的事,也差不多到了过年的时候了。一转眼已经是两个人在一起过的第十个年了。
这一年事情多得不像话,幸好都算得了好结果。

沈巍特地跟厨子学了福果的做法,吃过年夜饭,摆上桌让赵云澜咬了第一口。
沈巍捏着赵云澜咬过的福果,稍显紧张地抿着嘴看着他,也不知道做得合不合赵云澜的口味。

赵云澜看着沈巍的表情不由得笑了出来,连忙将嘴里的福果咽了下去,连声夸赞味美。倒是让沈巍半信半疑,就着刚喂过赵云澜的那只福果咬了一口。

酥皮层层分明,黄油味浓郁,内里豆馅味道清香甜而不腻,确实是很好吃。
沈巍仔细品了品,确定味道不差,却看见赵云澜盯着他手里的福果出了神。

赵云澜向来是对吃沈巍剩下的东西不排斥的,可沈巍就着他咬过的福果吃了一口还细细品尝,让赵云澜心内窃喜的同时又忍不住责备自己龌龊。

依着L市的规矩,年夜是需要守岁的。各式瓜果梨糖摆了一桌子,热闹又喜庆。
过了年沈巍算是18岁了,赵云澜破例许他在守岁时与自己同饮,为此还特意准备了度数低易入口的甜白。

沈巍从前是不沾酒的,但甜白没那么重的酒味,沈巍第一次喝又没什么经验。两人谈笑间,赵云澜一个不查,竟被沈巍喝了大半瓶下去,眼看着沈巍的眼神迷朦双颊飘红,眼角眉梢多了一抹艳色,搞得赵云澜觉得自己喝下去的那点酒精也都蒸腾到脑子里了,种种念头好像沸了的水咕噜个不停。

沈巍喝醉之后话意外地多,他坐在赵云澜对面,因为醉酒的晕眩轻轻地晃动。沈巍从学校食堂的菜不好吃说到了赵云澜拿手的菜只有咸菜,从赵云澜的胡子说到了年关不刮面的习俗。
说到习俗就说到了运气上,沈巍难得停了停。

“赵云澜,我的好运气,全都用来遇见你了。”
沈巍眼眶红红的,吐字有些含糊,声音也和平时不同,严肃认真的语气在鼻音之下多了几分委屈。

赵云澜看着沈巍,最终克制不住将人揽在了怀里。

沈巍的下巴搁在他肩上,双手想要环着他的腰,动作因为酒精作用有些迟缓和无力。
但因为醉酒而升高的体温透过衬衫渡到了赵云澜的皮肤上,也烧到了赵云澜心里。

赵云澜克制住想要亲吻沈巍的念头,嘴唇贴着沈巍的耳畔,轻而慎重地对沈巍说:“我才是幸运的那个,以后我把我的好运气都给你。”

沈巍靠在赵云澜的怀里睡着了,怀抱着他的过去和未来,还有一个令人心安的承诺。

(待续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剧喂我刀,扎得我心窝子疼!我不服!我要我巍澜甜甜的!!!!发糖!发糖!

评论(13)

热度(346)